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毕加索《坐着的蓝衣女人》4505万美元拍卖成交

2017年05月31日 11:13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5月15日在纽约佳士得举行的“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拍卖会上,西班牙画家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油画《坐着的蓝衣女人》以4505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 坐着的蓝衣女人 1939年

毕加索 坐着的蓝衣女人 1939年

这幅油画完成于1939年10月25日,当天是毕加索58岁的生日,画作描绘了他的模特、情人多拉·玛尔(Dora Maar),当时她只有31岁。多拉·玛尔是一名法国摄影师、画家和诗人,她与毕加索相识于1935年,两人的关系持续近9年,毕加索为她创作过多幅肖像画,如《多拉·玛尔》、《黄衬衫》等,多拉·玛尔则用相机镜头记录了毕加索创作大型油画《格尔尼卡》的过程。

《坐着的蓝衣女人》前一次拍卖是在2011年,希腊裔瑞士收藏家马夫罗马蒂斯(Dimitri Mavrommatis)以2900万美元购入这幅油画。

本次拍卖会中成交价最高的拍品是法国艺术家布朗库西的青铜雕塑《沉睡的缪斯》,成交价达到5737万美元;毕加索的《坐着的蓝衣女人》以4505万美元排名第二;他的另一幅油画《坐在扶手椅上的女人》以3049万美元位列第三。


编辑:杨岚

关键词:毕加索 坐着的蓝衣女人 拍卖成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