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2017年05月31日 14: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5月30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0日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遵守停火协议,积极配合联合国人道救援行动,确保人道准入迅速、安全、不受阻碍。

吴海涛在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说,在国际社会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出现新的积极势头。刚结束的日内瓦和谈取得了积极进展。

他说,上轮阿斯塔纳对话会为巩固停火和扩大人道救援继续创造条件。中方赞赏联合国所做的斡旋工作,赞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等国为推进阿斯塔纳对话会所做的努力,希望上述成果能够为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和推进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发挥作用。

吴海涛表示,国际社会应尽快落实叙利亚问题布鲁塞尔国际会议成果,向叙利亚和有关地区国家提供帮助。

他强调,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从根本上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的现实出路。有关各方应坚持外交努力不动摇,继续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和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工作,共同推动叙利亚各方以建设性姿态参加下轮日内瓦和谈,根据“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原则,通过对话谈判,逐步找到叙利亚各方均可接受的全面、持久解决方案。

他还指出,恐怖组织在叙境内发动袭击,严重阻碍了国际救援努力。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协调,统一标准,坚决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 安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