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端午8260万人次出游 人均消费近2000元较去年翻番

2017年05月31日 14: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5月30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总结》(以下简称《2017端午总结》)显示,2017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共计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记者综合端午节数据发现,今年端午节出境游持续火热,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游备受青睐;国内游市场亦迎来高峰,亲子游成为新亮点;在消费方面,今年人均消费近2000元,较去年翻番。

火热 “一带一路”沿线受青睐

今年端午节期间出境游市场十分火爆,《2017端午总结》显示,根据出入境团队系统显示,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总人数271万人次,同比增长7.2%。不少群众利用带薪假期,将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三天与端午节及周末两天休息日拼成八天长假期出行。

记者发现,出境游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线路备受青睐。

据同程旅游端午小长假预订数据显示,曼谷、巴厘岛、普吉岛、东京、大阪、长滩岛、芽庄、塞班岛、巴黎、莫斯科成为端午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受“一带一路”热潮影响,“丝路旅游”迅速升温,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捷克等东欧线路的出游需求有小幅上升,俄罗斯7日游、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五国游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欧洲游线路。整体上,端午期间的欧洲游需求较“五一”期间增幅明显。

驴妈妈旅游网端午出游报告显示,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预订人气更胜往年,同比去年预订人次上涨近2倍。“受‘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的热情高涨。”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驴妈妈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中东欧等欧洲国家旅游人次同比飙升4倍,波兰、俄罗斯、捷克、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成为增速最快的五大“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国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备受恐怖袭击困扰的法国、德国、土耳其等欧洲国家,今年旅游人气也在复苏,端午预订人次同比上涨近2倍。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的首个“一带一路出境旅游指数”亦显示,根据各国统计,预计2017年我国赴“一带一路”国家出境游人次将超过2500万。而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游客和超过2000亿美元的旅游消费。

业内人士指出,“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的火爆,离不开签证政策的放宽。目前,中国游客前往“一带一路”上的大部分国家,基本可以实现说走就走。据携程旅游统计,在“一带一路”所覆盖的60余个国家中,已有超过20个国家对中国实现了免签和落地签,还有近10个国家出台了有条件免签、电子签证等优惠政策,包括2016年年底阿联酋宣布对华实行落地签免费政策,2017年1月1日塞尔维亚正式对华免签,2月开始,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进入白俄罗斯等,这都推动中国人去这些国家旅游。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端午 人均 消费 翻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