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玉石红木玉石红木

进口名贵红木为何“变”杂木

2017年05月31日 14:50 | 作者:李冉 卫红 生余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进口名贵红木为何“变”杂木

本报讯 记者27日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5月24日在张家港口岸对一批申报为紫檀的原木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这批所谓的“紫檀木材”被偷梁换柱,全部变成杂木。该批货物报检数量为9立方米,货值2万多美元。

张家港检验检疫局检验员丁志平介绍,“按照报检信息,这个集装箱大柜内装的是来自赞比亚的染料紫檀。开箱查验时发现,‘紫檀’竟然全部是手腕粗细、颜色浅黄、材质松软的杂木。而且虫蚀严重,发现了叉尾长蠹、双刺长蠹、非洲粉蠹等大量钻蛀性有害生物。”

相关专家提醒,名贵木材进口贸易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恶意欺诈案例屡屡发生,进口商应选择信誉度高的供货商和发货港,并尽可能派员或委托第三方到国外进行监装。 (李冉 卫红 生余)


编辑:杨岚

关键词:杂木 进口 名贵 红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