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宁县乡村旅游悄然兴起

2017年05月31日 15:06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初夏,宁县瓦斜乡东风村格外热闹:村里的昔家牡丹园花团锦簇,蜂鸣鸟欢;从十里八村赶来的游客赏花拍照,络绎不绝;更有来自市县的书画摄影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写生作画――小小的东风村一下子成了旅游的热点。

依托昔家牡丹园园林基地,带动乡村旅游热,正是宁县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缩影。昔家牡丹园共栽植100余亩8万多株牡丹,是一座以牡丹为主,有上百余种花木,融合了花海、树林、盆景和石雕、书画等艺术的园艺基地。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牡丹园已初步发展为集旅游观光、教育实践、创作写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牡丹植物观赏旅游景区。和昔家牡丹园相似,湘乐镇的莲花池景区是宁县发展旅游产业中培育打造的又一个新景区。宁县是古义渠国建都之地,通过挖掘再现这一历史时期的风物场景,使当地环境优美的莲花池具有了观赏性和文化内涵。去年8月,莲花池景区开业以来,除本地群众假日游、周末游之外,还陆续接待了来自陕西、宁夏、重庆等省外的旅游团队和散客。

目前,全县先后建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古豳文化旅游区、印象义渠莲花池景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桂花园省级森林公园、白吉湖生态旅游度假村、宁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区、蟠溪生态旅游山庄等26处,形成了以生态观光、红色教育、人文历史、乡村体验为内容的特色旅游线路。全县已建成宾馆饭店54家,拥有客房近千间,发展农家乐60余家,注册香包、刺绣、剪纸、皮影、演艺、文艺、书画等各类旅游企业90余家,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记者先朝阳通讯员李纲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宁县 乡村 牡丹 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