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六盘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7年05月31日 15:59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中共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根据民革中央的统一部署,民革四川省委会负责贵州省六盘水市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2017年5月21日至23日,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二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学炳率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新街乡新街村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水城县新街乡新街村、龙场乡碗厂村,盘县普古乡舍烹村、两河街道办岩脚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六盘水市“三变”改革的具体做法和模式、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等情况。


图为六盘水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5月21日晚,调研组召开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中共六盘水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睿主持了会议。六盘水市市政府副市长付昭详代表中共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六盘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对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农村“三变”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六盘水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处理好“稳定”和“退出”的关系,打好村和农户的“组合拳”;在产业扶贫方面,要做好品牌支撑;在精准上要下功夫补齐短板,在措施上要做好“绣花”功夫。此外,调研组还从人才培训、招商引资、特色养殖、资金整合、项目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六盘水市扶贫局、市移民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长宏,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贵州省委会相关处室,四川省人大信访处副处长王小莉参加了此次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