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尔肯江•吐拉洪到恩施调研防汛抗旱及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5月31日 16:3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4日至25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到湖北省恩施州调研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打硬仗,抓好防汛抗旱这一“天大的事”;聚焦准实,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明和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陪同下,尔肯江·吐拉洪来到恩施州宣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库房物资储备情况,通过水利工程动态监管系统察看大中型水库防洪库容、汛限水位等情况,并到龙洞河水库实地察看。他要求防指各单位严格落实水库安全度汛相关责任人和防汛指挥长,加强巡坝查险,科学调度,为主汛期腾出库容。他还察看了贡水河、清江等河流防汛备汛情况,重点检查贡水河支流黄河沟防洪治理工程瞿家沟段项目、清江干流卡口挖掘及滑坡治理工程和芭蕉乡山洪沟治理等水利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强在建项目管理,特别强化对重要地区、重点部位、重大设施的检查。


http://219

尔肯江·吐拉洪检查龙洞水库防汛情况


尔肯江·吐拉洪座谈听取了恩施州防汛抗旱情况汇报。他指出,恩施州严格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打硬仗,从严从细落实防范举措,确保安全度汛”的总体要求,狠抓防汛备汛工作,有效提升了防汛抗旱能力。他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增强做好防汛抗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必须紧盯重点任务,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保障水库安全度汛,加强山洪等地质灾害防御,做好应急管理。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纪律约束,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统筹防汛与抗旱工作。


http://219

尔肯江·吐拉洪听取恩施州防汛抗旱工作汇报


25日,尔肯江·吐拉洪前往恩施州利川市元堡乡友联村、沙溪乡黄泥塘村小学和农村福利院、凉雾乡易地扶贫搬迁池谷集中安置点、汪营镇香菇产业园以及谋道镇苏马荡,了解“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落实落地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福利院老人、留守学生等。


http://219

尔肯江·吐拉洪看望慰问贫困户


调研中,尔肯江·吐拉洪对恩施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恩施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依托资源禀赋,发展好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好生态旅游等,增强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就业和脱贫致富;发挥教育扶贫作用,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着力建好教育教学基础设施,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要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问题,要合理规划,落实落细精准帮扶对策,解决群众持续增收问题。尔肯江·吐拉洪还充分肯定恩施州统战工作,要求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猛,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七支队支队长周刚,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元成,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陈昌宏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扶贫 防汛 抗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