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出口涨幅高 巴西已申请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2017年05月31日 16:4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表示,今年一季度,20国集团(G20)中巴西的出口增加幅度最高。

据报道,今年一季度,巴西的出口量和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1.5%,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分别为13.5%和7.2%。一季度巴西的出口额也由上一季度的467亿美元增至567亿美元。

G20国家一季度的出口增长幅度平均为3%,只有法国的出口有所减少,美国的出口量增长了2.6%。在进口方面,中国的进口增长幅度最高(9.6%),巴西一季度的进口也增加了9.1%。

巴西出口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因为一季度大宗商品的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其次是巴西和主要贸易伙伴的交易中美元升值了2.4%。

经合组织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球出口量增长3.9%。尽管今年全球贸易量会继续增长,但增长幅度会比较温和。

巴西总统府发言人亚历山大•帕罗拉(Alexandre Parola)本周二(5月30日)宣布,已经正式申请加入经合组织。“巴西自从1994年来就在外交部的协调下开始参与经合组织的各项活动。”他说。

亚历山大•帕罗拉表示,巴西目前在经合组织中参加了23个委员会和工作小组,并从2007年开始就被经合组织认定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巴西政府表示,加入经合组织是巴西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 申请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