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江北区召开统战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

2017年05月31日 16: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召开统战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区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邦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利君主持会议。

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邦进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是落实统一战线专项活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应有之义,是服务“名城名都”和“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建设的必然要求,统一战线必须大有作为,必然大有可为。

王邦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重点,认真谋划统战工作破难攻坚的路径方法,坚持“六个导向”,突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共享性与样板性;坚持“三个提升”,突出宗教工作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坚持“四项认识”,突出“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的服务性与实效性。要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垂范、深入一线抓难点、创新项目显特色、总结提炼重宣传,努力开创江北统一战线工作的崭新局面。

会上,虞剑平副部长和李鹤举副部长分别传达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张利君副部长详细介绍了统战系统“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相关活动行动方案,并就对接市级项目和11个区级攻坚项目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发布了江北区统一战线开展“实施‘五同’活动汇聚统战力量助力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行动方案。

江北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江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街道(镇)、工业区分管副书记、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江北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江北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