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节后第一天6只"大老虎"获刑 3人受贿过亿被判无期

2017年05月31日 19:5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节后第一天6只“大老虎”尘埃落定 三个判了无期)

快得来不及眨眼!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打虎”节奏实在太过瘾。今天接连6只受审大老虎一审宣判,其中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受贿均超过1亿元,三人被判无期。另有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获刑16年,武钢董事长邓崎琳获刑15年,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获刑6年。

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受贿近1.5亿元

一审宣判无期

节后第一天6只大老虎尘埃落定 3个被判无期

2017年5月31日,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宁波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卢子跃受贿案,对被告人卢子跃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卢子跃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卢子跃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1999年至2016年,被告人卢子跃在担任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义乌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兰溪市委书记、中共临海市委书记、中共台州市委常委、丽水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丽水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审批、银行贷款、公司上市、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7881221亿元。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卢子跃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应依法惩处。鉴于卢子跃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6只"大老虎"获刑 3人受贿过亿 被判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