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政协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01日 08:34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系列活动
让优秀民族文化成为彝区脱贫新动能

人民政协网四川6月1日电(记者韩冬)“参加完省政协文史委的培训回来,我正在积极收集材料,为编辑今年的县政协文史资料选编做准备。”记者近日电话采访凉山州越西县政协文史委主任杨建华时,他表示,越西县历史文化悠久,可上溯至四千多年前“大禹治水”时期,是南方丝绸之路所经之处,有许多值得深度挖掘的文史资料。

t010daf7acb140a895d

杨建华口中所说的“培训”,是指5月初四川省政协开展的凉山州政协文史干部工作培训会,来自凉山州及州属17个县(市)政协的53名文史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省政协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开展的“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系列活动之一。

谈及举办此次培训的初衷,四川省政协文史委主任吴显奎坦言,它既是省政协助推凉山脱贫攻坚的文化帮扶项目,也是文史委充分发挥省级政协模范引领作用,针对市州政协换届后文史干部队伍变动大、人才缺的实际,通过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政协文史工作持续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两天的培训会上,省政协文史委、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专家教授分别就文化自信与文史干部的使命担当、口述史概论、政协文史资料的征集与撰写等三个主题进行了辅导,紧密结合凉山文史实际,以精准的切入、客观的视角、精辟的观点、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具体方法和技巧,让参训干部大呼“过瘾”。

“回去以后,我们要继续认真研学,准确把握理解,彻底消化吸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履行职责的动力和本领,用‘春秋之笔’,留住彝区厚重的历史沉淀,让优秀民族文化成为彝区脱贫新动能。”参训的几位政协干部如是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文史 四川省 开展 系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