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丽水莲都区政协委员履职有压力有活力有动力

2017年06月01日 08:47 | 作者:雷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丽水市莲都区政协委员履职有压力有活力有动力
守住口子搭好台子亮出单子

人民政协网浙江6月1日电 “这届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很高!提案参与率87.3%,剿灭劣v类水民主监督全员参与,列席常委会议报名几个小时就满额……”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政协的委员工委主任谢晓鹏一口气就能举出委员履职热情高涨的好几个例子。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的调动,来源于莲都区政协在实践中的不断探索:把好政协委员的进口、出口关,搭好政协委员的履职平台,以“成绩单”方式展示委员履职成效。对此,委员们普遍反映履职有压力有活力更加有了动力。

QQ截图20170601084641

近5年,莲都区政协组织集体调研视察65次,递交《政协建议》42期。环境问题“随手拍、快捷报”作为问题反映交办机制在委员当中畅行。委员深入社区、企业和农村拍下水体污染、卫生保洁等环境状况,经区政协办公室报区委、区政府及其部门,助推问题解决。至2017年5月,共报送问题299个、解决反馈问题277个。“信息沙龙”则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另一个“法宝”,5年来“信息沙龙”平台先后服务政协履职300多人次,助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735期。

“一键点击很方便,看通知、查分数,一目了然。今年的履职活动,我全部参加了。”谈起“掌上政协”,唐赤昱委员显得很兴奋。在搭建履职平台的同时,莲都区政协创建政协网站,组建政协微信群,建设网上委员管理服务系统、提案办理系统等,促进履职成果转化。

“政协是‘舞台’,委员是‘主角’。我们想方设法引领和服务委员履职尽责。”莲都区政协主席谷江南如是说。(雷柳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履职 区政 莲都区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