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青海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2017年06月01日 09:11 | 作者:青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24日至25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队赴青海省,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海东市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全面了解民革青海省委会在中共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群策群力积极参与上一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听取乡党委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与驻村干部和村民进行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民革青海省委会领导班子和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同志座谈,听取民革青海省委会就近期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和定点帮扶与精准脱贫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今年计划举办的社会服务工作表彰会征求了意见。

李惠东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参政党参与扶贫工作责无旁贷;当前,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这种监督具有统一战线特色、体现多党合作特点,是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民主监督和参与扶贫的共同目的都是协助中共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针对今后工作,李惠东希望民革青海省委会要认真总结社会服务工作经验,明确思路,研究社会服务的性质、定位、职能和作用,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找好抓手,充分利用好企业家联谊会、画院等工作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力打造工作品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民革党员做好服务,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调研组还考察了民革青海省中山文化艺术院、民革党员企业家创办的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马志伟参加调研。(青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