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迷你KTV成年轻人新宠 “不烧钱、只赚钱”的生意?

2017年06月01日 09:3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如果你是个热爱逛街的年轻人,在北京的商场和影院里,你有很大几率会碰到一些奇怪的玻璃房:一两个年轻人拿着话筒在门内歌喉轻抒,毫不理会外面的人流和目光。

从2017年开始,迷你KTV成了年轻人的都市新宠:周末,总是有年轻人大排长龙。而在资本端,迷你KTV的融资消息也层出不穷:唱吧宣布对线下迷你KTV“咪哒minik”运营公司艾美科技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的第二天,友唱也宣布自己获得了投资方友宝在线6000万元人民币的增资。

5月31日,崇文门国瑞城负一层,迷你KTV。 B06-B07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在传统线下KTV式微,“大歌星”、“钱柜”等品牌面临歇业的情况下,传统KTV必须要谋求新的转型之路,而这种转型,也为线上的互联网公司布局泛娱乐生意打开了一项新的大门。

迷你KTV作为自动售卖设备,还体现了今年的流量新趋势:在线上流量价格日贵的今天,线下流量成了新的争夺点。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1.8亿元,较2016年增长92.7%,而2018年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至70.1亿元,增长率达120.4%,实现市场大爆发。

人们质疑迷你KTV将走向共享单车烧钱的老路,而业内人士却拍着胸脯保证:我们不烧钱,我们对标的是一本万利的娃娃机生意。

娃娃机长盛不衰的理由只有一个:每次都能带来刺激感和新鲜感。但迷你KTV要如何更新迭代保有用户黏性呢?而它的商业模式,在无数大公司的站队中,又能迭代出多少种玩法?

5月31日,崇文门国瑞城负一层,迷你KTV,扫码之后可选择唱歌时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迷你KTV 年轻人新宠 不烧钱 只赚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