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祭扫烈士英灵 继承发扬爱国精神

各界人士祭扫抗日名将戴安澜烈士墓

2017年06月01日 10:15 | 作者:张卫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26日是抗日名将戴安澜殉囯75周年。当天,中国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江苏省、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中共芜湖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民革芜湖市委会等及戴安澜亲属二百余人,怀着无比敬仰之情,来到芜湖市赭山公园戴安澜烈士墓前,祭扫烈士英灵,缅怀戴将军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戴将军的爱国精神,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而奋斗。

戴安澜将军系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人,黄埔军校第三期毕业生,1942年,他率二百师赴缅与盟军协同作战,为抗击日寇屡建战功,在战斗中不幸身负重伤,以身殉国。1948年迁葬于安徽芜湖赭山。中央人民政府于1956年9月追认戴安澜将军为革命烈士。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戴安澜烈士墓入选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祭扫仪式上宣读了祭文,深切缅怀戴安澜将军的丰功伟绩和他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并告慰他:当年他希望国家强大的愿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今已经成为现实,一个社会主义民主、富强、文明的新中国已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一个强大的中华民族已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张卫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祭扫 烈士 抗日 名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