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给孩子们描绘的“童心圆”

2017年06月01日 10:34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我看到你们,就想到了我们民族的未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你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在习近平总书记眼中,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这些年,无论多忙,无论身处何地,他总心系少年儿童,情牵孩子们的成长。

少年强则中国强。沐浴着党的阳光,孩子们的童心被点亮,他们的前途和志向,将与祖国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续写辉煌。

美好的生活属于孩子们,是习近平的“六一”祝愿

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2013年5月29日,初夏的北京,阳光明媚,绿意盎然,正值北京市少年宫新宫落成,受邀前来参加交流体验活动的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在这里,遇到了他们的“大朋友”——习近平总书记。

面对簇拥而来的孩子们,和蔼可亲的习爷爷以“大朋友”的名义,祝愿各位小朋友以及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愉快,并和他们一起,参加了“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

斗转星移,习爷爷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不变。之后的2014年、2015年、201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他都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向全国的小朋友送出美好的祝愿。

——2014年5月30日,他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强调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2015年6月1日,他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强调美好的生活属于孩子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孩子们;

——2016年5月30日,他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心系儿童苗得土。习近平总书记年复一年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滋润着他们的心田,必将浇灌出梦想的因子,伴随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孩子们 童心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