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蒋作君曹鸿鸣在北京开展“会馆文化”调研

2017年06月01日 11:11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31084340481001


5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北京开展“会馆文化”调研。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中山会馆、北京杂技团、安徽会馆和湖广会馆。

蒋作君在调研中指出,会馆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要保护好会馆,发挥好会馆作用,并可在国外建立中国会馆,讲好中国故事;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推进天桥杂技等中国特色文化“走出去”,从而搭建起与世界各国民心相通的“天桥”。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北京市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的介绍,与会专家围绕北京会馆的发展历史、保护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会馆文化在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可发挥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曹鸿鸣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北京现存会馆的保护和利用意义重大,要从建筑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充分进行会馆文化研究,把会馆文化“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将会馆真正建设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谢朝华、卢国懿,秘书长刘学增等陪同调研。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以及西城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沈阳,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办主任许槟,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国龙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梅兰,中央新影集团文化创意产业拓展中心主任胡永芳等党内专家和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调研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