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近亿元被判无期徒刑

2017年06月01日 11:13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早前报道】“东莞一哥”刘志庚的黑色往事曾称扫黄要有度

4月18日,中纪委通报,广东原副省长、前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从今年2月4日到4月18日,中纪委对刘志庚的调查,用时仅74天。

落马前接受广东当地媒体采访时,刘志庚曾说:“我不习惯自己给自己打分,而且个人的表现好坏,最好留给群众、留给后人、留给历史去评判。”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早在2012年起,关于刘志庚的举报信就在网上流传;自今年2月4日被宣布调查以来,媒体关于他的报道持续发酵,这些信息逐渐勾勒出曾经的“东莞一哥”“形象”:主政东莞期间批评“运动式扫黄”、试图染指民营资产、纵容家人亲属牟利、供养“巫师智囊团”、作秀等等。

谈扫黄:“要有度”

到今年6月,刘志庚正好满60周岁。他的仕途履历中,东莞是重要的一站,2004年2月到2011年11月,他在东莞工作7年多,先后担任东莞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可见,2004年到2011年的东莞,可以说是“刘志庚时代”。这期间,东莞“世界工厂”的光环开始褪色,“性都”的标签却被越来越多的媒体引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刘志庚与东莞扫黄之间的是是非非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来自广东媒体的公开报道显示,刘志庚与东莞扫黄之间有以下三个事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 受贿近亿 被判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