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迷你KTV “不烧钱、只赚钱”的新生意?

2017年06月01日 11:20 | 作者:张皓月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咪哒、友唱都有两种模式:一是自营,二是代理。后者就是铺开地方资源的最好方法。友唱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自营和代理的比例是8:2,日后希望将比例能提升到6:4甚至更高。

不久前,友唱被友宝在线1.2亿全资收购,而友宝在线则是一家做贩售机的公司。友唱的内部人士透露,友宝在线对地方渠道资源的掌控和推广都非常在行,而这也助推了友唱在全国大规模覆盖迷你KTV设备,据透露现在全国设备已经近万台。

一般而言,在一个地区,会综合考量渠道优势,只签一家代理商;而和商场的合作更是如此,商场会与合作方有硬性条款,当某一家品牌的迷你KTV进驻后,其他品牌的迷你KTV就不能再进驻同家商场了。在商场等地的内部选址中,据调查,咪哒大部分都设置在商场游戏厅里,而友唱则设置在商场人流量较多的地方,更对标核心碎片化时间的人群。

在产品初期,谁更容易出现在大众眼中,当然更容易提高使用频次。但资本铺开市场只是第一步棋,却不是长久之计。

“大部分商场与品牌签的租约都在一年,商场自己也会在一年中对比各个品牌情况,如果你这一年中赚不了什么钱,商场必然会放弃你。”友唱的工作人员分析。

“占领地理位置至关重要,决定了品牌广告和营收的多少。但用户的体验优劣决定了付费的动机,这个是持久的竞争力。”艾美科技的创始人李建斌说。

商业模式:不烧钱,只赚钱?

“迷你KTV与共享单车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一开始就是盈利的!”

这句话成了迷你KTV在和共享单车对比时,呼声最高的一句话,也成了厂商吸引加盟方的点:三个月回本,两个月稳赚,成本却只要两万。

迷你KTV与共享单车的确不一样,它一开始就不存在烧钱的说法。因为有商场租约、电费、管理费等存在,迷你KTV天生就是“烧不起”的。碎片化的时间消费不仅不会免费,在北京的新世界百货中,根据60元/半个小时/两人的标准,其实比传统KTV还要贵三倍左右。

编辑:梁霄

关键词:迷你 KTV 烧钱 赚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