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迷你KTV “不烧钱、只赚钱”的新生意?

2017年06月01日 11:20 | 作者:张皓月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但是不免费就意味着不烧钱,稳赚吗?

与其对标共享单车,其实迷你KTV内部更喜欢对标娃娃机。娃娃机是商场存在多年的传统游戏。大部分娃娃机成本在3000元~8000元之间,机器维护成本不高,一个月的利润高达2万元左右。到周末6台机器营业收入最高时一天就能超过5000人民币。

目前迷你KTV的营收还到不了这个水平。据李建斌介绍,差一点的地段每天每台机器营收在100-200元之间,而好的地段则在300-500元之间。这样计算,在自营范围内,迷你KTV成本、租金和电费的成本大概有两万,大概半年可以回本。

然而加盟方的风险会更大。因为自营的大部分区域都在一二线城市,想参与体验的年轻用户偏多;地方的加盟商要面临更多人流量和对标人群等不确定因素。同时,也要面临机器损坏率等问题。之前共享单车进入三四线城市后,就出现了破损率高的问题。

但业内人士依然对盈利非常看好。友唱工作人员则透露,目前每天全国流水可以达到250万,在周末更是会达到顶峰。并且在不同区域、不同时间,友唱的后台也会调整收费标准。“这个行业,只要大家不跟共享单车一样烧钱,是不可能不赚钱的。当然,我们本来也没想着烧钱补贴用户”,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布局:大公司已经开始了合纵连横

5月27日,斗鱼在武汉举办了嘉年华,每天人流高达10万。主屏幕的左侧白色小帐篷内,有8个友唱迷你KTV。下午3点的烈日下,有近二十个人在排队。

“里面的人怎么还不出来啊?大家注意每个人只能唱一首,唱完就得换人啦!”

此次友唱和斗鱼的合作,一是为了进行唱歌节目的选秀海选,但更多的是为了品牌宣传。

即使想要模仿娃娃机,迷你KTV已经不能纯依靠线下的路子,他们也开始寻求与线上公司的合作,推广产品,进而增大人流量。之前唱吧对咪哒的战略投资,意义也正在于此:咪哒的线下场景补全了唱吧中缺失的一环,而唱吧的三亿用户和强大的品牌也为咪哒的线下突围做了支撑。

目前,在咪哒上唱完的歌曲可以直接传到唱吧进行排名,而这也为线下线上的社交提供了流通渠道。此前唱吧和湖南卫视也一直有深度合作,咪哒加入后,未来在音乐节目方面将有更多打通的空间。

友唱也开始大规模拓展线上。它找到的合作伙伴则是背靠腾讯的全民k歌,目前在友唱上唱完的歌曲会传到全民k歌平台。据内部人士透露,友唱也已经获得了腾讯的投资。

除了打通用户、宣传产品外,迷你KTV还在探索着多种产品模式。友唱目前在和斗鱼商议深度合作:譬如在友唱机器中植入斗鱼的摄像头或提供方便斗鱼直播的支架工具,直接将K歌和线下直播联合在一起。这也是看似传统的硬件生意在互联网时代新的探索渠道。

线上线下的布局离不开资本的纽带。而在迷你KTV的新型生意之中,既有传统KTV的转型,又有传统贩售机公司的推手,现在大公司的站队,也已经开始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迷你 KTV 烧钱 赚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