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

2017年06月01日 14: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黄小希、王聪)国务院新闻办1日发表《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 

白皮书包括九部分,分别是前言、政治权利、公民权利、经济权利、社会权利、文化权利、环境权利、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和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权利。

白皮书说,实现充分的人权是人类长期追求的理想,也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长期为之奋斗的目标。

白皮书指出,1955年,中国在新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一步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自1978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各族人民的人权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不断丰富和发展治疆方略,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发展新疆各项事业,切实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共享发展成果,使新疆的人权事业不断得到新的发展和进步。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 白皮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