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图书精品展亮相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2017年06月01日 19: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6月1日电(记者任丽颖 齐雷杰)1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全国图书精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

记者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座入口处看到,精品展以“打造新闻出版精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一本打开的书为主体造型,寓意通过阅读,打开“智慧之门”。“书”前平台上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各语种版本。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历经十年编写的红军长征纪实丛书《红一方面军卷》《红四方面军卷》《南方三年游击战争卷》《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卷》《红二十五军卷》《日记卷》《沿途亲历者忆长征卷》等十卷42册1600余万字,全方面展示了长征这一伟大壮举的历史画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读者对中英文对照的图片册《乡愁·中国》表现出极大兴趣。据展览工作人员介绍,全套书共含100个传统村落,按照100个村落日出时间的先后顺序分为10卷。

“通过以乡愁为主题的图片展示与文字记录,凸显出历史转型期的中国百姓对往日山水的怀念、对家乡祖国的浓浓眷恋。书中所显示村落几乎全是经国家文物局等相关机构认定的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村落。”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系列丛书《中国的价值观》《解破中国经济发展之谜》《中国经济改革的大逻辑》《中国人的宗教信仰》也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

除社科类书籍,儿童文学、通俗小说等其他类型图书也分布在不同展架上供市民们翻看挑选。

“‘精品图书展’里有很多高质量的书,真不知道该选哪本好。我感兴趣的人文历史类书籍都是经过严格考据的经典之作。”廊坊市民林汉民说。

据承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图书精品展期为5月31日至6月2日,共展示图书460种,1500余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全国图书精品展 图书交易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