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厦门市政协献策新侨及海归人士侨务工作

2017年06月02日 08:59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市政协关注新侨政策落空
形成支持帮助新侨和海归人士创业合力

人民政协网厦门6月2日电(记者照宁)“海外归国青年创业第一步应该如何落地?”“增进对青年侨领的了解才能做好服务,只有了解了,大家才能共赢。”......5月27日,厦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厦门市侨联联合召开座谈会,围绕“新侨及海归人士侨务工作”主题,市政协委员、新侨及海归代表人士、市侨办、市委组织部等负责人深入交流,寻求良策。

u=605906681,3618742381&fm=26&gp=0

厦门现已拥有8000多名海外归侨,20多万侨眷,有分布在78个国家和地区的47万的厦门籍华侨华人。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在会上介绍说,厦门市开展了人才引进、海纳百川、双百计划、千人计划等工作,新侨群体对厦门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如何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为厦门市新侨及海归群体做好服务?“浙江杭州对海外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不管在项目布局、科研投入,税收优惠政策、包括人才培养以及人才保障上等措施都做得非常好。厦门是否可以借鉴杭州的模式依托高校打造这样一个高品质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程璇、黄伟强等委员及新侨和海归代表人士,就新侨身份鉴定、人才引进、投资创业、住房养老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委员们建议应注重青年新侨领袖的“涵养”,定期召开新侨人才座谈会,指导新侨用好政策;加强沟通平台建设,做好各平台的整合工作;因地制宜,针对厦门地区新侨特点,学习兄弟城市的宝贵经验,减少政策的滞后期,实现政策的柔性落地等。

“厦门市确实已经出台了很多对于新侨的扶持、服务政策,但随着新问题的不断出现,政策的制定要跟着形势更新。”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总结道,“我们的对侨平台之间要有沟通,大家应该形成一种支持帮助新侨和海归人士创业的合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新侨 厦门市 海归 市政协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