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井冈山市政协助贫困户过上幸福生活

2017年06月02日 09:04 | 作者:刘辉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脱贫不脱政策 帮扶不减力度
江西井冈山市政协助贫困户过上幸福生活

人民政协网江西6月2日电 “书记,我们这些贫困户还能享受原先那些扶贫政策吗?”贫困户李明生瞪着眼睛等待答案。

u=1074315837,4030619744&fm=26&gp=0

“我老婆患病多年,两个小孩还在读书,只有我一个人务工,政府还有教育扶贫和大病救助等政策扶持吗?”贫困户范石群握着书记的手询问。

“低保会被取消吗?”贫困户黄亚梅祖孙三代4人,全靠一个快四十岁还未成家的孙子外出务工和三个老人吃国家低保脱离贫困线……

日前,江西省井冈山市政协派驻黄坳乡黄坳村的第一书记在一次全村贫困户大走访中被贫困户团团围住询问政策变化。

今年2月26日,江西省井冈山市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脱贫消息出来后,贫困户们普遍担心一个问题:脱贫后扶贫政策是否也会跟着脱掉?本次大走访目的之一,就是把“脱贫不脱政策、帮扶不减力度”等有关帮扶政策告知贫困户们,让他们吃上“定心丸”。

虽然井冈山市已正式对外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但脱贫不意味着帮扶干部脱身。井冈山市政协机关帮扶干部继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5月4日,市政协主席张伟深入黄坳村调研时,就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明确“两不减”“五确保”———支持力度不减,包村力度不减;确保贫困户收入只增不减,确保贫困户居住条件不断改善,确保村庄环境不断美化,确保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确保贫困人口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要让贫困户真正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必须扶上马后,再送上一程。”他说,市政协会努力为打造可持续脱贫、稳定脱贫“井冈山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近日来市政协又多次深入各自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并为37户帮扶对象送去化肥。“六·一”儿童节前夕又为25位贫困户儿童送去慰问品。(刘辉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贫困户 市政协 脱贫 井冈山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