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浙江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02日 10:13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5月27日至29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浙江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应邀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主委成岳冲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代表台盟浙江省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吴国祯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台盟浙江省委五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对台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衷心希望,新一届台盟浙江省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台盟自身特色,搞好调查研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想真招、出实策;切实增强本领,大兴学习之风,自加压力,自觉学习,拓展眼界和视野,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力量、再立新功。

陈金彪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台盟盟员致以问候。他说,当前,浙江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希望台盟浙江省委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中发挥新作用;进一步聚焦改革发展,在投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创造新业绩;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在助推两岸交流中实现新作为;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携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大会审议通过台盟浙江省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台盟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张泽熙为主任委员,胡亚芳(女,高山族)、陈伟华、陈清莉(女)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陶骏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台盟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还选举产生了出席台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上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通过了有关决议。

主委简介

张泽熙,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台湾台北人,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1995年9月加入台盟。现任台盟中央常委、台盟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主委,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浙江省台联会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浙江省 台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