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辜胜阻赴湖北天门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工作

2017年06月02日 10:2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3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就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赴湖北天门调研,走访市委会机关、看望市委会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了解组织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共天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吴锦从持续加快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加强改造城乡面貌、坚持改善生态环境、逐步增强发展活力、显著提高民生福祉等方面介绍了天门市情,并从交通、生态、文化等角度提出了推动天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随后,民建天门市委主委谢顺华就市委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辜胜阻对中共天门市委、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民建天门市委在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和中共天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表示肯定。辜胜阻指出,天门作为省直管市,拥有加快城镇化发展的有利条件。要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做大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要以绿色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全力推动城镇化、工业化、农业产业化进程;要打通城市发展限制,加快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增长,全面提升天门的经济水平。辜胜阻希望,天门民建能够继续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大力创新工作方式,引导会员围绕本职工作,发挥专长,积极参与调研,建有用之言,献有效之策,为天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辜胜阻考察了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组建于2006年3月,是一家从事粮食大宗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服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业项目涵盖机械耕整、育秧、插秧、植保、收获、挖掘及农田水利建设等10余类。现有社员268人,农机总装备460台(套),固定资产1.2亿余元。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亲切会见了辜胜阻一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中共天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华,天门市政协主席汪发良,天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万春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