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大地震灾区三县政府职员紧缺 重建进展迟缓

2017年06月02日 16: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来,在3.11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日本宫城、岩手和福岛三县负责重建工作的地方政府的固定期限职员紧缺。

本月3日,三县将在东京召开联席说明会,但截至5月30日仅有20人计划出席,而录用名额约为270人。据分析,这主要受到对地震关注度下降的影响,负责人担忧地表示:“防波堤修建等今后将迎来高峰。或将导致重建进展迟缓。”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民众悼念地震和海啸灾难遇难者,纪念2011年大地震六周年。图为日本民众在仙台灾区祭奠遇难者。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民众悼念地震和海啸灾难遇难者,纪念2011年大地震六周年。图为日本民众在仙台灾区祭奠遇难者。

据报道,此次征集的是参与防波堤与河流护岸工程的土木专业人员、开展灾民健康管理的保健师等,任期为1至3年。

三县联席说明会始于2015年,首次共有约205人参加,但去年减至72人。以土木专业等为主的录用人数低于计划名额,尤其宫城县内持续招不满一半的状况。

报道称,虽然日本全国各地方政府也向灾区派遣支援职员,但人数逐年减少。据宫城县透露,2014年派往该县及沿岸市町的支援人数达到峰值,为938人,今年4月则减少至799人。据悉也存在熊本地震等其他地区灾后重建也需要派职员前往的因素。

据悉,联席说明会将于3日在东京都政府大楼都议会议事堂都民大厅召开,届时会介绍工作内容,并由现任固定期限职员分享个人经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 地震灾区 重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