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厦洽会深挖“金砖”机遇 聚焦十大产业

2017年06月02日 22: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6月2日电(王华 黄艳)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2日在穗举行推介会。由于今年是金砖国家“中国年”,中国已正式接任主席国,厦洽会组委会表示,将充分借助“金砖国家”深化合作机遇,聚焦十大产业,推行“大洽谈”。

今年9月初,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中国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紧随其后的是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当月中旬举行,为全球客商奉上一场资本投资的盛宴。

厦洽会组委会发言人2日在穗表示,本届厦洽会将充分借助“后金砖”影响力,包括:开设“金砖国家投资展区”,向全球客商全方位展示金砖国家的投资政策、环境和机遇;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大会将重点邀请金砖国家重要产业的知名企业参与,加强金砖国家之间的商品、技术及人员交流;举办“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致力挖掘金砖国家的投资潜力与发展商机。此外,还将针对金砖国家举办相关项目对接活动,深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厦洽会平台推动金砖国家间交流与合作。

本届厦洽会规划展览面积120,000平方米,展位数约5000多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

据组委会介绍,2017厦洽会将通过举办“展览、论坛、对接”相结合活动,将洽接融入到展谈会各个板块。大会将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服务贸易”、“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型能源”和“金融”等十大重点产业,举办专场“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并组织客商分别前往成员单位展区和相关国家展区,与相关招商机构、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对接洽谈。此外,大会将配合主宾国、主宾省、明星市、重点企业等,举办专场对接和招商活动;举办特色小镇投资对接系列活动,推广“千企千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厦洽会首设特色小镇展区,全方位展示中国内地各特色小镇的定位、在建项目和发展规划,助力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大会还特设“中华老字号”专区,该展览规模达4000平方米,力推传统文化与国际贸易交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厦洽会 金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