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APA酒店拒在东京奥运期间撤走美化二战罪行书籍

2017年06月03日 08:2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新媒称,日本酒店及房地产集团APA集团说,它无意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撤掉摆放在酒店客房内被指美化二战罪行的书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日报道,今年初,在日本有413家连锁商务酒店的APA集团,被爆出在酒店客房内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慰安妇存在的“右翼书籍”,引起中国和韩国民众强烈不满,进而发起抵制该集团的行动。

报道称,有关书籍是由APA集团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写。他6月2日在该书籍出版活动上表示,他从没想过要撤掉摆在酒店房内的有关书籍,更不会因为东京奥运会而这么做。

他说:“就因为东京将举行奥运会,我就要撤走那本书?那太愚蠢了。我把自己的书籍放在我的酒店内很奇怪吗?”

报道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当地的酒店客房预料会爆满,但APA集团旗下酒店摆放上述书籍一事,令中韩及许多海外华人扬言抵制该酒店。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APA酒店 东京奥运 美化二战罪行书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