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持续暴雨致二亡五伤一失踪

2017年06月04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6月3日电 (记者 刘双双 刘舒凌)面对今年梅雨季以来最强锋面及西南气流的持续影响,台湾多地受灾。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3日11时,此轮降雨已造成2人身亡、5人受伤、1人失踪,并有15人登山受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台北市区基隆河水位上涨,远处是知名的圆山大饭店。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全台各地自2日凌晨陆续降下暴雨。3日,锋面一度南移,转袭中南部。台当局“水利署”针对桃园市复兴区、南投县信义乡以及云林县、嘉义县、高雄市多处发布一级淹水警戒。

嘉义县山区雨量当天达到“超大豪雨”等级,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出现坍方落石及水瀑。

3日上午,台湾铁路个别路段因暴雨积水导致双线不通车;截至中午12时,共影响33列次、4867名旅客。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的台湾西部干线已恢复正常通行。台公路部门统计,当天客运全线停驶路线共80条,以中部居多,少部分位于花莲、台东地区。

当天虽是星期六,但台湾民众因端午节连假须补班补课。受到天气影响,台灾害应变中心的统计信息显示,新北市、苗栗县、台中市、云林县、南投县、嘉义县、高雄市、花莲县的部分地区当日停止上班、上课。

教育部门初步统计显示,目前台湾有102所学校受灾,损失金额约为新台币3800万元。

台湾电力公司提供的消息指,两天来,全台超过3万户居民遭遇停电,经紧急调派人员抢修,截至3日下午4时,仍有2668户未恢复供电,其中最多的是位于中部的南投县(1400余户)。

气象部门3日晚间发布的警报表示,3日晚至4日,西南气流及滞留锋面将持续影响台湾,并从台湾中部逐渐北移;南投、云林、嘉义、高雄、屏东五县市要防“超大豪雨”,台北市、新北市等9县市则列“大豪雨”特报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持续暴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