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奇: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17年06月04日 12:31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到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调研,深入了解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开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参加。 

蔡奇实地察看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谈话场所和指挥中心,参观了《光辉的历程——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史成就展》,并深入部分业务处室了解干部工作情况。他对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亲切慰问。随后,蔡奇主持召开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蔡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蔡奇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在讲政治上要有更高标准,在“四个意识”上要有更严要求,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全市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时时处处作示范、立标杆、树旗帜。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开展,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不断强化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北京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蔡奇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定位、聚焦主业,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十项重点整治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反腐败“零容忍”“无禁区”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切实强化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有力的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得到全面落实。要全力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加强对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纪委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细致谋划、扎实推进,做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各负其责、全力配合。各区委要负起主体责任,区委书记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干。要把改革试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中央交办的光荣政治任务。

蔡奇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以铁的纪律和责任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严明纪律,狠抓作风,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领导张硕辅、魏小东、牛有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参加。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蔡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