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赴临沂调研创新医疗资源整合新模式

2017年06月05日 14:08 | 作者:陆 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赴临沂调研创新医疗资源整合新模式 


5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山东省临沂市,就白内障防治精准扶贫工作及创新医疗资源整合模式考察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参加调研。

韩启德一行先后到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鲁南眼科医院、临沂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效峰菌业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鲁南眼科医院白内障防治精准扶贫工作、医疗资源整合模式,以及临沂当地教育卫生事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

韩启德指出,中共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资源整合工作,以鲁南眼科医院白内障脱盲精准扶贫为切入点,探索形成社会运作、政府监管、互联网支撑新医联体的模式,取得了良好成绩和可供借鉴的经验。希望临沂市把医疗资源整合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研究新规律、新特点,探索新机制、新方法,推动创新医疗资源整合模式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临沂样板。

在召开的“创新医疗资源整合模式”汇报座谈会上,中共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介绍了临沂市医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关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对创新医疗资源整合模式形成了初步共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主委王随莲主持座谈会。

调研期间,韩启德还听取了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工作汇报,并与部分社员代表进行座谈。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等参加调研。(陆 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医疗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