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郭跃进当选新一届主委

2017年06月05日 14:4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于5月31日至6月2日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讲话,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郭生练,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等中共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建中央委员、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周歆昕主持大会开幕式。

辜胜阻在致词中表示,五年来,民建湖北省委坚持接受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奋斗目标,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湖北省实现“十二五”胜利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辜胜阻指出,民建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带领全省会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等专题教育活动,强化政党意识,增进政治共识,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改善会员队伍结构,推进各级组织建设,抓好骨干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探索会内监督机制,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坚持“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不动摇,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再上新台阶;以“思源工程”为依托,以“精准扶贫”为契机,调动有效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打造服务品牌,服务社会惠民生,服务会员聚人心,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坚持用制度管人和办事,以人为本抓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机关文化,打造会员之家,机关建设呈现新风貌。会中央对湖北民建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祝贺!

辜胜阻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代中国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郭跃进代表民建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前行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湖北省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由丁萍等67位同志组成的民建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2日召开的八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郭跃进同志为民建湖北省委主任委员,周汉生、周歆昕、张文彤、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同志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李燕萍同志为民建湖北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嗣元同志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同日召开的八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宋君慧同志为省委会秘书长。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湖北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