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高峰当选新一届主委

2017年06月05日 14:4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日至3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到会祝贺并致贺词。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开幕大会并代表中共云南省委讲话。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代表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健,副省长陈舜,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王承才、喻顶成等中共省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相关部门及高校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建云南省委原主委王兆民参加开幕式。云南省副省长、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高峰代表民建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罗美娟主持开幕式。



王永庆充分肯定了民建云南省委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五年来,民建云南省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云南发展“三大战略定位”,创新开展“同心筑梦,议政云南”活动;就构建国际航空大通道、推动实施怒江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课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云南的改革和发展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广泛动员,通过争取一批“思源工程”、推动一批“同心工程”、抓好一批“同行公益基金”,做优做实社会服务工作,创办“云南民建大讲坛”、“建华课堂云南分课堂”,助力抗震救灾、教育帮困、民生帮扶,取得显著成绩。他希望民建云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高峰代表民建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民建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云南省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由马夏林等63位同志组成的民建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6月3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高峰为省委会主任委员,罗美娟、马夏林、莫非、高中建、兰骏、苏莉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王宏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胡剑荣、汪洵浩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新一届民建云南省委的团结带领下,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责任担当,汇聚民建力量、唱响民建声音、展现民建风采,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世杰,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云南省 民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