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前网红县委书记:人生若是马拉松高考就在三公里处

2017年06月05日 15:56 | 作者:安钟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前“网红县委书记”陈行甲:  

人生若是场马拉松高考就在三公里处

5月17日,深圳福田,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陈行甲走进电梯,按下35楼。穿着时尚的年轻人涌进来,陈行甲微笑着,被人群挤到电梯的角落里。有一名年轻人看到他,“陈老师好!”

在深圳,周围的人叫陈行甲为陈老师,他现在的身份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研究员、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而在千里之外的湖北省巴东县,人们还称呼他为“甲书记”、“甲哥”。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17日,深圳。陈行甲,湖北巴东县原县委书记,1988年考入湖北大学数学系。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去年12月2日,陈行甲发文《再见,我的巴东》,宣布辞任巴东县县委书记。

这位湖北官场明星“急流勇退”后,沉寂近半年时间,宣布人生下半场专职做公益。

谈起从政前的高考和大学岁月,陈行甲有些激动,在办公室里搓着手掌,来回转了几圈,“好,好,我喜欢这个话题。”

他说,这个话题,能回答这些天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官不当,要跑来做无职无权的公益?”

“因为有些选择,和青春有关。”1971年出生于湖北农村的陈行甲,21岁从湖北大学毕业。他觉得,在充满理想主义的年代,大学塑造了他的性格,辞官投身公益接近他“最初的理想”。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红 县委书记 马拉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