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团中央教育部合力加强高校共青团思政工作

2017年06月06日 08:29 | 作者:李昌禹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记者李昌禹)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高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

timg

《意见》指出,高校共青团要突出核心任务,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强化组织育人,不断提升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强化实践育人,积极促进大学生素质提升、全面发展;强化文化育人,努力在校园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强化网络育人,大力创新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网上共青团和网上学联(学生会)建设,推进“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强化服务育人,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关心帮扶特定学生群体,开展“千校万岗”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心理阳光工程、学生导师计划和节假日送温暖等工作;代表和维护大学生权益,建立健全有效渠道,完善学代会、团代会制度,推动解决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的问题,引导学生有序参与校园治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高校 共青团 教育部 加强 工作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