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省麻城市政协聚焦老城区交通拥堵治理

2017年06月06日 09:01 | 作者:焦阳 丁谷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麻城市政协聚焦老城区交通拥堵治理
给医疗患者留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人民政协网湖北6月6日电(记者焦阳 通讯员丁谷良)“政府将认真查找分析问题,科学完善方案,切实缓解南正街交通拥堵问题,给医疗患者留一条绿色生命通道。”5月25日,在湖北省麻城市政协季度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府分管副市长胡文奇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u=622508173,4099127086&fm=26&gp=0

协商会上提到的南正街位于麻城市老城区,被称为“绿色生命通道”的麻城市人民医院就坐落在这条老街上。然而过高的人流量、狭窄的街道等导致街道拥堵严重,一些危急重症患者常因交通拥堵而不能得到及时抢救,严重威胁生命安全。针对部分委员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打通绿色通道,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提案,结合市民对老城区交通拥堵反响强烈的实际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决定,将南正街交通拥堵治理作为市政协2017年度首次季度协商议题,开展专题协商。

会上,政协委员、社区代表提出了货车错峰出行、增设医院停车位、疏通支街小巷实行微循环、拆除乱搭乱建等30多条建议,并与市住建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卫计局、规划局、市医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市政协委员熊玲建议:“出租车和公交车也要遵守单向行驶要求,增设停车区停车位,加强非法运营车辆及交通秩序管控。”市公安局副政委冯学武现场回应,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切实加大交通秩序疏导和管控工作,取缔非法运营摩的、麻的,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麻城市政协自2015年开展季度协商活动以来,已先后举办专题协商活动9次,参与委员600多人次,向党委政府提交书面意见建议46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交通 拥堵 麻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