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广西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齐续春到会祝贺

2017年06月06日 10:12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广西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齐续春到会祝贺



6月5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分别代表民革中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



齐续春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广西区委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民革广西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苦干实干,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西实施,做出了努力。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广西民革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喻云林在致词中对民革广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十九大和建党100周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区将迎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他强调,实现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希望广西民革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钊在致词中对广西民革过去五年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思想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对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并祝愿新一届委员会继往开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团结带领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走好新征程。



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受民革广西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努力谱写广西民革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广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民革广西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广西区委和民革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区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加强民革党史、党章、统一战线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识,将政治交接贯穿始终。二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紧把握时代特征,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与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广西民革整体素质和能力,开创广西民革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勇担政治责任,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广西“十三五”规划实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一步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借用外脑”等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全区各级组织参政议政整体质量和水平。积极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进一步做好“博爱•牵手”、脱贫攻坚、社会办学等工作。务实做好两岸交流交往工作,扎实开展涉台参政议政,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清华,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马志伟,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广西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应邀莅临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广西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