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郑建邦调研石柱县康养产业

2017年06月06日 10:22 | 来源:重庆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6月1日,以“中医药与康养经济”为主题的中国·重庆石柱首届康养大会在“天上黄水”大剧院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常委、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和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共县委书记蹇泽西致辞。大会期间,土家文化推介活动、专家主旨演讲、康养项目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等九大主题活动相继举行。



郑建邦一行听取了各展区销售商介绍产品情况,了解了产品特色、市场销路以及产业发展优势。郑建邦希望各展区经销商充分依托地域和特色农业优势,加快绿色、特色效益产业升级发展,做好产品精深加工,做大做响康养特色品牌。

在石期间,郑建邦一行先后深入石柱县国家级4A景区大风堡、黄水镇黄连产业示范区、冷水镇莼菜产业种植基地、三河镇辣椒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以及民革中央、民革市委会援建合作项目(大林村“博爱卫生院”、三河镇红明村委会)调研,深入了解石柱县地理、旅游、文化等康养产业发展资源优势。 “要来到这里身临其境的品,才会发现大风堡空气的味道真的是甜的。”在石柱县国家级4A景区大风堡,郑建邦感叹到,石柱县森林广袤、生态良好,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民风淳朴、人文独特,是发展康养休闲生态旅游难得的理想之地。他指出,石柱景区的设施建设一定要和大自然最大限度的融为一体,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生态、在保护中加快发展;要真正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和“面上保护、点上开发”原则,充分利用生态资源,走生态发展的路子。



在黄水镇黄连产业示范区、冷水镇莼菜产业种植基地、三河镇辣椒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郑建邦一行深入了解了石柱县特色产品的发展规模、出口状况、种植要求、产品研发、宣传推广和销售情况。郑建邦强调,要秉持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的原则,释放生态后发优势,立足本地资源,紧紧围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康养产业;要进一步强化农民与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把产业扶贫真正落到实处。在民革中央、民革市委援建合作项目(三河镇红明村委会、大林村“博爱卫生院”),郑建邦一行调研了项目援建和合作情况后,他表示民革中央将集中组织民革的人才智力资源,充分发挥“直通车”的优势,引进海内外资源为促进石柱县康养产业的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中共县委书记蹇泽西表示,十分感谢民革中央和民革市委会长期以来对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石柱县将认真吸纳民革中央提出的关于加快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民革中央、民革市委会的联系和对接,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快“三县一地”建设。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中共石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民革石柱县支部主委云斌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康养 产业 石柱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