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熊猫爸爸”陈玉村:“巴斯”是我的孩子 我想陪她走到最后

2017年06月06日 10:45 | 作者:张群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陈玉村为大熊猫“巴斯”打针。受访者供图

“大熊猫20岁相当于人类80岁,‘巴斯’今年37岁了,她老了,我想陪她走到最后。”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今年74岁,从事大熊猫研究已经42年之久。

“熊猫爸爸”,是人们对陈玉村的尊称,这不仅是因为他长期从事大熊猫研究工作,更是因为他对大熊猫如同亲生儿女般的照料与呵护,而大熊猫“巴斯”就是他一生的骄傲与自豪。

半路出家 初触大熊猫高温成大难题

事实上,陈玉村在从事大熊猫研究工作之前,曾有八年时间在军队负责军马研究和部队农场工作。

1975年,陈玉村被委任到福州动物园工作。“当时福州动物园的基础设施条件差,占地面积不大,没有可输出的珍贵动物资源。”陈玉村告诉记者,基于这三个原因,动物园的建设水平很难提高。为此,陈玉村到全国各地进行了三个月的考察后,决定向国家申请大熊猫,并成立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

编辑:梁霄

关键词:熊猫 爸爸 陈玉村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