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遂宁市委会下乡助脱贫

2017年06月06日 14:16 | 作者:肖小丽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小鸡苗孕育新希望 

——民建遂宁市委会下乡助脱贫


为落实好扶贫帮扶工作,5月27日上午,民建四川遂宁市委会主委周通,副主委王家银一行,又来到了扶贫攻坚联系点天仙镇文武石村开展扶贫工作。而这次扶贫,他们还带上了1000只小鸡苗。原来,民建遂宁市委会想通过帮助贫困户发展种养业,早日帮助村民脱贫。

通过前阶段对文武石村经济现状、产业发展的多次调研考察,民建遂宁市委会针对该村贫困户身体弱、年龄大、劳动力缺乏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养殖绿色生态鸡的帮扶方案,由民建船山区委会副主委、遂宁金辉保安公司总经理蒋勋出资,购买1000只优质鸡苗,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并承诺鸡苗养大后按市价收购。

这天一大早,文武石村村民兴高采烈背着背篓挑着箩筐在发放点排队等候,蒋勋按照登记名册和养殖数量,亲自将鸡苗发送到每户手中,并让工作人员向大家传授讲解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与致谢的村民一一打招呼的周通还不忘叮嘱村民:“大家还是要艰苦奋斗,抓住机遇努力增收,在家的发展好养殖业,有劳动力的要外出打工创业,多学技术和知识,争取早日切断贫困根源,摘掉贫困帽子!”(肖小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遂宁市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