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40年三代人的大学梦 折射中国社会教育理念变迁

2017年06月06日 16:03 | 作者:侯静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1977年夏,邓小平同志出席教育部召开的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后,当即拍板,从这一年开始恢复全国统一高考。当年的12月,全国570万考生走进考场,这是一次中国人“知识改变命运”的觉醒。时光流转,第40次全国高考明天到来,12年寒窗苦读,瞄准高考一役,高考一如既往地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毫无疑问,高考依旧是当下中国选拔人才最公平、最合适的舞台,其严肃程度不容置疑。40年里中国高考发生了太多改变,人们越来越能以平常心看待高考,高考不再是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的搏杀,渐渐变成高校与学生相互匹配的路径。记者走进一个家庭,看一看这一家祖孙三代40年间经历的高考……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三代人 中国 社会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