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警方:墨尔本人质劫持事件为恐怖袭击

2017年06月06日 16:09 | 作者:张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6月6日电(张博)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察厅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5日在墨尔本东南一处酒店式公寓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

警察总监格雷厄姆·阿什顿说,劫持者雅各布·海尔现年29岁,已被警方击毙。警方正在调查他5日晚枪杀公寓工作人员和劫持人质的行为,是否为引诱并袭击特警。阿什顿还证实,海尔正处于假释期。

虽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制造了这一事件,但澳警方说,证据表明是劫持者本人策划和实施了这起恐怖袭击。

“多年前他因谋划恐怖袭击受到调查,因为他涉恐的背景,我们知道这个人。”阿什顿说。

据当地媒体报道,海尔早已被安全部门注意。在2009年被挫败的一起恐怖袭击图谋中,反恐机构将此人视为“风险较低的相关者”。他在2013年10月因吸毒闯入民宅入狱,2016年11月获准假释。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澳大利亚各州政府实施更加严格的假释制度,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恐怖主义事件。

5日下午,墨尔本东南部布赖顿区一处酒店式公寓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被劫持。不久,劫持者与警方交火并被击毙,被劫持的女子安全获救,3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其中2人被送往医院。

编辑:秦云

关键词:澳大利亚 墨尔本人质劫持事件 恐怖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