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为卡塔尔断交潮出面“邀功”FBI则将祸水引向俄罗斯

2017年06月07日 09:3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阿拉伯多国与卡塔尔断交风波持续,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加入其中。他说,这是他近期访问沙特阿拉伯的成果之一,访问“已经有了回报”。

美媒称,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一系列评论说,他最近访问沙特阿拉伯并与穆斯林国家领导人会面时指出,卡塔尔是恐怖分子的一个资金来源。他说,他与沙特国王和50个穆斯林国家元首会谈,呼吁建立团结阵线,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他“高兴地看到”,会谈“已经在产生效果”。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6日报道,美国调查人员认为,此次“卡塔尔断交风波”的导火索,即此前卡塔尔国家媒体播发的关于该国元首的一条“假新闻”,是由俄罗斯黑客植入的。

报道说,近期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派往多哈的调查组搜集的证据显示,卡塔尔通讯社旗下网站23日深夜关于该国元首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的讲话的报道是被俄罗斯黑客侵入所致。塔米姆在讲话中表示支持伊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批评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次日卡塔尔立即表示,这是被黑客入侵,报道不正确。

报道还说,美方调查人员称,调查仍在继续,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他们认为,虽然尚不清楚,此次入侵的疑似俄黑客是否由政府支持,但其目的是为了破坏美国与盟友的关系。他们还指称,数月来,疑似俄黑客一直在通过假新闻等方式干涉法德等国的选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卡塔尔断交潮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