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平赴毛坦厂中学考察调研农村基础教育

2017年06月07日 10:00 | 作者:刘洋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张平一行在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考察调研(一)


  张平一行在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考察调研(二)


6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利用出席民盟安徽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间隙,专程赴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考察调研农村基础教育工作。民盟中央办公厅主任王荣彬,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钱念孙,中共六安市委常委、六安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琦,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六安市委主委司敏等陪同调研。

张平副主席来到毛坦厂中学校园,一边认真查看学生教室、宿舍、操场等校园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一边向陪同调研的毛坦厂中学校长韦发元等详细询问,了解学校的招生、教学、管理、后勤以及发展思路等情况。他指出,毛坦厂中学的学生绝大多数是农家子弟、老百姓的孩子,让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既是他们自己的期盼,也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国家的责任,毛坦厂中学的管理模式社会关注度高,学生家长期望值高,学校及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责任大,压力也很大。他对学校既重视学生的知识教育又重视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关怀,保证学生的全面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兢兢业业、献身教育事业的学校领导及全体老师表示慰问。张平表示,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之一,民盟一直高度关注教育。此次调研,也为今后教育方面参政议政获得了一手的丰富素材,调研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印象深刻。他最后希望毛坦厂中学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老区教育事业发展、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六安新闻网 刘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农村 基础教育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