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6月07日 10:53 | 作者:杨志勇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6月6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53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农工党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选举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审议通过大会决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惠玲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河北省政府副省长李谦出席开幕式。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会主委边发吉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主委段惠军代表农工党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副主委王福强主持,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副主委王宝山致开幕辞。

刘晓峰代表农工党中央对五年来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取得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自2012年换届以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段惠军同志为班长的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带领全省广大农工党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人才强党战略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晓峰在讲话中希望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适应形势要求,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紧扣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惠玲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农工党党员致以问候。她希望农工党河北省委会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把农工民主党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围绕执政党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边发吉在贺词中代表本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并向全省农工党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段惠军代表农工党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农工党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认为必须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汇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必须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围绕全省大局履职担当,展现参政党的优势和价值;必须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报告还对新一届农工党河北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原主委王士昌,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孙建恒、徐英、高瑞华、霍兴文,秘书长经顺波,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群众团体负责人,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省属高校党委统战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6月5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会见了前来参加农工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刘晓峰一行。赵克志向刘晓峰汇报了河北省有关工作情况。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主委段惠军,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参加会见。(杨志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省 农工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