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资金断链手续难办 山西太原一小学搬迁6年难回迁

2017年06月07日 11:10 | 作者:丁涛 乔慧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丁涛 乔慧) “你见过全国有哪所义务教育学校拆迁6年不能回迁的吗?”所有家长都希望孩子就读的学校窗明几净、书声琅琅,可对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并东小学的家长们来说,6年了,这个愿望至今没有实现。“并东小学拆迁后,六个年级、四五百个孩子一直寄读在流沙坡小学一个原本用于堆放杂物的小楼里。教室破旧狭小,周边环境破败、交通混乱。”近日,几位家长联合向人民网反映了这桩烦心事儿。

6年了,孩子们的寄读环境令人心酸

经了解,2012年2月,为配合东岗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迎泽区并东小学整体分流搬迁至流沙坡小学。按规划,并东小学新校区选址就在旧址的斜对面。“搬迁前说3年就可以回迁,可现在6年都过去了,一点进展都没有。” 裴女士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流沙坡小学正门现状。(人民网山西频道乔慧供图)

据介绍,由于是借用流沙坡小学的校舍,并东小学几百名师生挤在流沙坡小学正门西面的一座小楼里上课,教室破旧狭小。为了避免两个学校的学生都从正门出入校园造成拥挤,并东小学的学生只能从“偏门”进出校园,就连课间操也只能安排在校园里的角落进行。“有什么办法呢?两个学校那么多孩子,操场归流沙坡小学本校的学生使用,我们的孩子只能找空地做操。因为空间有限,前后一臂的队列距离都无法实现。”裴女士无奈地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资金 断链 山西 太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