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资金断链手续难办 山西太原一小学搬迁6年难回迁

2017年06月07日 11:10 | 作者:丁涛 乔慧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裴校长介绍,按2012年搬迁时相关文件的规定,并东小学校舍的工程建设及资金由河南省南阳第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全面负责,校舍建成后交付并东小学使用。不料,期间该公司资金链断裂,未能完成工程建设。2014年下半年,工程移交山西丽景伊泰开发公司负责。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建设期间,开发商再次出现了资金断链的问题,回迁建设再次遇阻。直到2016年,经迎泽区政府与太原市政府协调,该工程转由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建。

本以为这第三任开发商接盘后,回迁的事儿就有眉目了,可偏偏事与愿违:因地上工程缺乏相应的施工手续,回迁建设第三次受阻。“去年一年,我们只补齐了一个手续,到现在还缺好几个没办下来。昨天(采访日的前一天,记者注)我刚从区里回来。区里也说能力有限,因为这些材料都得市里批。”裴校长谈到此处,连声叹息。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流沙坡小学西门,参加儿童节活动的家长由此进入。(人民网山西频道乔慧供图)

据太原市迎泽区教育局副局长岳家靖透露,东岗区棚改采用边建设、边办手续的模式,但直到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手续也未能办理。2015年7月,太原市政府曾作出批示,“项目配建小学由迎泽区政府负责组织建设,所需资金由太原市财政承担”(2015年7月17日《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会议纪要》[2015]第39期第四条)。由于并东小学的土地和规划隶属于整个东岗区棚改工程之下,棚改工程进展缓慢,学校项目也无法分割单独办理建设手续。2016年,项目由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继续建设,相关手续也由该公司负责办理,目前部分建设手续还在办理中。

“2016年,学校新校区工程开始基础建设。迎泽区政府承诺,新校区预计2017年年底主体完工,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学校的建筑面积扩大到7000多平方米。” 岳家靖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资金 断链 山西 太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