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电信与传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6月07日 11:28 | 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分享到: 

6月5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信”)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传化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t01f5bf56af5b367da4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与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韩臻聪及总部相关部门领导与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传化智联副总裁姚亮、传化智联副总裁项天成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将秉持“互利互惠、友好协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挖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互联网+”高效物流、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新生态、物流金融等核心产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前沿技术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应用和实践,共同打造传化“二地三中心”的网络建设模式,构建智慧物流网络体系。

双方还将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围绕战略契合点,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具体合作项目,开展跨行业的协同创新,为打造智慧供应链,助力中国制造2025,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电信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年收入规模超过3800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入选《财富》杂志全球500强,多次被国际权威机构评选为亚洲最受尊崇企业、亚洲最佳管理公司、亚洲全方位最佳管理公司等。中国电信作为全球最大的光网运营商和全球最大的FDD运营商,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具备为全球客户提供跨地域、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体系;中国电信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截至2016年底,宽带互联网接入用户规模1.44亿户,移动用户规模2.15亿户,固定电话用户规模1.32亿户。中国电信正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转型3.0),实施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引领数字生态,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筑力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

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知名的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集团,现员工13000多名,致力于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等事业领域,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传化集团现拥有“传化智联”(002010)、“新安股份”(600596)两家上市公司和“环特生物”(834413) 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八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家国家级技术中心。传化智联(002010)是传化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目前主营业务覆盖物流和化工两大板块。通过传化物流的发展,引领公司全面应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创新培育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通过搭平台、建生态,形成开放、共享、联接的思维,进而不断带动上市公司整体的转型升级。传化智联打造的是生产性服务业的底座,建设的是供应链系统平台,具有成为数据公司的基础和优势,长远目标是成为一个技术驱动型的数据公司。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传化 中国电信 战略 合作 物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