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世界瞩目!这次重大的外交行动,习近平又来到这座中亚城市

2017年06月07日 15: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古丝绸之路上的一座新城,连接亚欧大陆的交通要衢。6月7日至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1月22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拍摄的巴伊捷列克塔。新华社发

4年前的金秋,阿斯塔纳见证了习近平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大倡议。4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积极参与,见证了“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建设、从愿景到收获、从落地到生根的伟大实践。

“丝路精神”之光辉映“上海精神”,书写着亚欧大陆新的发展和繁荣篇章,谱写了丝绸之路上命运共同体之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2014年12月14日,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北京大厦前飘扬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旗。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首倡之地

2013年9月,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并对哈萨克斯坦等中亚4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这次重大外交行程注定要被历史铭记。

访哈期间,正是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中,习近平首次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我们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这是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大事业。”

这次演讲中,习近平还阐释了“五通”,即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世界瞩目 外交行动 习近平 阿斯塔纳

更多

更多